蓝绿色的蟹圆

好好唱歌

未七七:

  【都是我编的,如果成真,谢谢了!】


      2024年
  
  北京体育中心,王俊凯个人演唱会。
  
  刚刚过了25岁生日的王俊凯,依旧还是TFBOYS队长的王俊凯,和说了十几年要在25岁谈恋爱结婚的王俊凯。
  
  
  安辰背着包,拿着官方给发的礼包坐在位置上等演唱会开始。低头摆弄着手机,抬眼看到屏幕上王俊凯的歌曲视频时,微微晃神。
  喜欢他的时间不短,作为一个特殊的粉丝群体,曾经无数次想要放弃,濒临绝望,曾经无数次怀疑过这个组合是否可以支持十年,曾经无数次因为他和他笑或者哭。
  
  但还是走到了现在,看着屏幕里长大成熟的人,突然想起他十八岁成年自己的伤心和难过。现在,25岁了。
  
  王俊凯,你会和你的小朋友继续下去,还是会有不一样的结局?
  
  
  “五!四!三!二!一!”
  
  鼓点重重砸地后,一道熟悉的身影缓缓亮起。
  
  “哈喽!大家好,我是王俊凯!”
  
  安辰和所有人一起,尖叫欢呼激动。和往常的演唱会一样,一首接一首的歌和舞蹈,汗水,灯光,氛围。
  
  王俊凯天生属于舞台,强大的气场,沉稳的控场能力和恰到好处的综艺感以及段子。驾驭着属于他的舞台,锋芒毕露。
  
  演唱会的中间的休息时间用来和粉丝互动。依旧是王俊凯随机抽取号码,然后抽取大屏幕上的号码里面是一个事情,也就是对粉丝小小的福利。
  
  “……好,最后一个,8号!”
  低头摆弄手机的安辰一个激灵,猛地抬起了头。反应了两三秒才慌忙站起来,拿着手机跑了上去。
  
  前面几个小螃蟹都分别抽取了号码,安辰是最后一个,也没有什么选择,剩余的号码就是她的。
  
  大屏幕上,缓缓显示号码背后的字。
  
  “满足粉丝一个愿望。”
  
  台下一片尖叫,因为这个福利非常笼统,也涵盖面非常广,也就是说只要是粉丝提出的愿望基本都可以实现。
  
  安辰第一次距离王俊凯这么近,近到一伸手就能触碰的距离。
  
  “这位粉丝朋友你怎么称呼呢?”主持人问。
  安辰回神,开口:“叫我安……叫我蟹圆好了。”笑着开口说到。
  意料之中的躁动,王俊凯也微微愣了愣。
  
  今天是我生日我就任性一次好了。安辰站着,连笑意都加深几分。
  
  台下一篇躁动,不用听就知道一大部分都是在问候她祖宗十八代的,当然也有和她一样的人在尖叫。
  
  “好的,蟹圆小姑娘,你有什么愿望呢?”主持人平复一下后问到。
  
  安辰笑了笑,“嗯,今天是我生日……”
  王俊凯听到后笑着说:“那祝蟹圆生日快乐啊!”
  “谢谢小凯,我的愿望很简单,可以听我唱几首歌吗?”安辰问,补充道,“当然一首就唱一两句,不会耽误太多时间的。”
  主持人和王俊凯颇有些诧异,“蟹圆小姑娘,你是要自己唱还是让我们小凯唱啊?”
  “自己唱,小凯听。”安辰重复道。
  台下议论纷纷,不明白这个粉丝是什么意思。
  “好的,可以啊,你唱吧,我听着。需要伴奏吗?”王俊凯温声问。
  安辰摇摇头,“不用了,那……我开始了。”
  
  “第一首”这是我们永远无法忘记的日子,“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不顾王俊凯愣住的神色和台下的哄闹。安辰深吸一口气。
  
  “第二首,”感谢我们的一腔孤勇和你们的保护,“你大大的勇敢保护者我,我小小的关怀喋喋不休,感谢我们一起走了那么久,又再一次回到凉凉深秋。”
  
  “第三首,”创造了奇迹,也害怕会分离,“我们曾在一起,在一起创造过奇迹,就算哪一天要分离请不要哭,我不哭。”
  
  “第四首”那个W&w组合的两个小朋友都被藏进山城的梦里了,“世界之大为何我们相遇,难道是缘分,难道是天意。”
  
  “第五首”小时候打打闹闹的小朋友成为了王子了我一直都喜欢呀,“青蛙爱你也会为你 变王子,我的真心和你的微笑绚烂了花季。”
  
  “第六首”在万达广场喧嚣街头的小朋友成了顶天立地大英雄,“在我心上用力的开一枪,让一切都归零在这声巨响。”
  
  “第七首”每年冬天的雪人好像在某一年再也堆不完,“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在天空静静缤纷。眼看春天就要来了,而我也将,也将不再生存。”
  
  “第八首”你的小朋友现在一个人开演唱会会不会听不到伴奏了呢,“一起长大的约定那样真心,与你聊不完的曾经,而我已经分不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
  
  “第九首”这一首仿佛道别的歌后曾经的合唱被封存再也不曾掀开,“长大以后我只能奔跑,我多害怕黑暗中跌倒,明天你好,含着泪微笑,越美好 ,越害怕得到。”
  
  接过王俊凯递来纸巾,擦掉眼泪,哽咽着开口。
  “最后一首,”这个属于我们的歌曲再也没有听过你们唱了,“亲爱的亲爱的你好吗,是否还能把我想起啊,飘落在你脸颊的那片雪花,是我对你说的新年快乐啊。”
  
  安辰看着对面抿着嘴角的王俊凯,“王俊凯,你已经好好长大了,那么……好好唱歌也会有的,对吗?”
  
  王俊凯开口欲言,安辰摇了摇头。
  “好了,谢谢你满足我的愿望,祝你好好唱歌,好好长大。”
  
  “谢谢你,蟹圆。”王俊凯开口后甚至深深鞠躬。
  
  演唱会在这个小小插曲后继续正常进行,安辰也继续安静看着。
  
  “演唱会即将结束了,最后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王俊凯擦着脸上的汗开口。
  
  “可以——!”粉丝异口同声。
  
  “今天是蟹圆小姑娘的生日,在这里我送蟹圆一个礼物好了。”
  
  安辰猛的抬头,看着台上的王俊凯拿出手机,按了几下。
  
  “喂,你不是在开演唱会吗?”免提顺着麦克风清晰的播着电话那一头的声音。
  
  “是啊,这边一个粉丝过生日,我送她一个生日礼物,需要你帮忙。”王俊凯笑着回答。
  
  那边清凉的薄荷音响起,“谁过生日啊,需要我帮忙?真的假的?”
  “小姑娘说她叫蟹圆,我想送她一个生日礼物,咱俩合唱一首歌吧,就唱那个雪花球。”
  
  那边沉默了两三秒,“好啊,蟹圆小姑娘,生日快乐。”
  
  安辰不可置信的捂着嘴,眼泪无声跌落。
  
  “新年钟声带不走牵挂
        我的思念在梦里苦苦挣扎
        回忆让我心乱如麻
        一颗真心带着伤疤 ”电流传出的薄荷音微微失真,但也依旧动听。
  
   “誓言恍如梦里的神话
        总是经不起那风吹和雨打
        沙漏刻画时间弥漫
        心的泪珠晶莹如花” 完美接过那一头的尾声,王俊凯开口。
  
  ……
  
  
    “亲爱的亲爱的你好吗
        是否还能把我想起啊
        飘落在你脸颊的那片雪花
        是我对你说的新年快乐啊”过了多年的沉稳嗓音仿佛跨过时间,与曾经久远的稚嫩声线交织缠绕。
  
  “蟹圆,生日快乐……还有,谢谢你。”电话那头的王源带着笑开口。
  
  安辰在台下拼命点头,哽咽到不能言语。
  
  好好长大,你们做到了。
  而,
  好好唱歌,你们也一直记得。


  
  
  祝 @安辰 小辣鸡生日快乐!!!!!虽然你天天骂我,但是爸爸依旧爱你!还给你写生贺,你自己说说!感动不感动!!!!好了,剩下的就不多说了,没事儿微信聊哦!
  


留下你们的小红心和评论哦!*٩(๑´∀`๑)ง*

评论
热度(208)

© 蓝绿色的蟹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