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绿色的蟹圆

【凯源】命途

小老虎的王兔兔:

83.


回到家,意外地看到客厅亮着灯。我怔了下,加快了脚步,猛地打开门,就看到呆呆坐在沙发上的俊凯。


听到声响,他惊醒般怔怔地抬头,看着我。


“你回来了?”说不出的惊喜,我边换鞋边道:“吃过了吗?肚子饿不饿?我煮点热的东西给你吃吧?外面真冷呢。”


“王源儿……”艰涩低哑的声音。


我停住脚步,回头看他。


他的脸色很憔悴,看着我的眼神十分复杂,欲言又止的,很为难的样子。


用力握紧拳头,让指甲刺入掌心,逼迫自己冷静,我努力撑出笑容:“怎么了?”


他犹豫了下,道:“你过来坐,我有话跟你说。”


“不,”我本能地排斥着,交叠起双臂横在胸前:“就这么说吧。”


俊凯的眼睛湿润起来:“倩如她……自杀未遂……”


预感到什么,我用力抱紧胳膊,不让自己颤抖得太明显。


“都是我的错,我没想到她会这么想不开……”俊凯沮丧地低下头,把脸埋进掌心里,“认识她这么久,她向来很乐观。虽然外表柔弱,内心却很坚强……”


“够了。”全身都在发冷,心一直在颤抖,可出口的话语却莫名的平静。


俊凯吃惊地抬头看我。


胸口撕裂般地痛,我的脸上却一派淡然:“你想说什么?”


俊凯却不说了,侧过脸避开我的目光。


我勉强支撑着自己越来越重的身体:“不说吗?那我要去睡了。”


只想……逃离……


“王源儿。”


在我快走到卧室时,他出声叫住了我,豁出去般道:“倩如现在这样……我想,我要去C市待一段时间……”


这是无可厚非的吧……


毕竟说到底是我们对不起倩如在先……


应该回过头去笑着说没关系的啊……


为什么……就是做不到……


闭上眼睛沉了口气,却始终没有勇气回头:“是要……分手的意思吗?”


“当然不是!”俊凯突然激动起来,“分什么手!?只是暂时的,等倩如的病情好转后,我……”像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讪讪地闭上嘴。


空气都像凝固了般,一室难堪的寂静。


不知过了多久,我听到自己轻声问:“需要我搬出去吗?”


他急切地:“不需要!”


“怎么会不需要呢……”我真要怀疑自己是不是疯了,这种时候居然还笑得出来:“如果让她知道我们其实还住在一起,会发疯的吧?”


“王源儿……”


“我会搬出去的,不会给你添麻烦的,放心吧。”


“王源儿!”忍无可忍的声音。


我沉默了,眼前是一室的黑暗,身后的光明却又不属于我。


“为什么你表现得这么不在意?我们要分开了,你就一点……都不在乎吗?”


“那……我能怎样呢……”


“……”


全身不受控制地战栗起来,再怎么用力握紧拳头,肩膀还是不住地颤抖着,拼命压抑的哭腔,此时也泄露了出来。


“你想我怎样呢?哭着求你别分手吗?你会同意吗?”


“……”


“还是你想我学倩如一样,用自杀来胁迫你呢?”


他一下子慌了:“王源儿!”


“呵呵,”我笑了笑,用手背胡乱擦去眼泪:“我开玩笑的呢,我不会那么做的。俊凯,我不会做出让你痛苦的事,绝不会。”


我可以伤害任何人,唯独你,只有你……


背后脚步声凌乱,一个人扑上来,因为那体重和冲力,我差点摔倒。


他用尽全力箍着我,我的骨头有些疼,可我没有吭声。


“对不起……”


他的脸贴着我的脸,我感到一阵潮湿,分不清到底是谁的泪水。


“……不要抛弃我,不要走……”


胸口传来碎裂的声音,喉咙一股腥甜的味道,我艰难地:“我不会走的,不是说好了要在一起的吗?我会留在原地等你,俊凯……你一定……一定要记得回来找我……”


俊凯哽咽着,把我转过去,用力吻住。


眼泪流进嘴巴里,咸咸的,苦苦的。


那就是……绝望的味道吗?


当夜晚降临,我们疯狂地纠缠着,在末日来临前,索要着彼此。借助一次一次的高潮,来暂时忘记要分开的事实。


我们都筋疲力尽,可谁都不愿意休息。


黑暗里,俊凯的眼睛那么明亮,带着血丝,泛着泪光,直直地看着我,专注得像要把我刻进他的眼底。


我着迷地抚摸他的眼睛:“怎么了?”


他突然地:“这辈子,只爱你。”


胸口一阵剧痛,我浅浅地笑了:“说不定一起死也是种幸福。”


他也笑:“那我们就做到死吧。”


失去意识的那刻,我真的以为自己死了。当然,醒后就知道那不过是体力不支累倒了而已。


我从俊凯那里搬出去了,韶彬帮我找的房子,跟他同一栋楼,就在他家楼下。其实这样也挺方便的,吃饭可以找韶彬一起,上下班也可以搭他的便车。明明不是一个人,可是孤单的感觉那么强烈,内心好空好空,一时间就好像回到刚到美国的时候。


安眠药的作用越来越小,我开始会在半夜惊醒,然后怎么逼自己都无法入睡。感觉太痛苦的时候,也会不由自主浮现出解脱的念头,可每每看到那绣着“JK”的护腕,就会想到俊凯悲痛的样子,那些可怕的念头就会立即打消掉。


萧凯祁因为腿伤的原因,一直没有来上课。再加上江祖盛的手还没好,大彪临近高考课业繁重,乐队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聚头了。这样一来,我比之前空闲多了,可就因为这些多出来的时间,反而让我不知如何是好。一旦没有事做,就会不由自主想到俊凯,只要一想到,就会心如刀割。


这样的反复折磨,也不知道究竟为了什么……


有一回我跟往常一样,搭韶彬的车回家。车子刚开出校门没多久,“砰”地一下就被另一辆车追尾了。原本以为只是普通的交通意外,韶彬却铁青着脸骂“王八蛋”,然后愤怒地解开安全带下车。我吓了一跳,唯恐他惹麻烦,赶紧跟着下车。后面那辆车的车主也慢悠悠地下来了,居然是邓天辉!


韶彬看了眼自己的车尾,气得脸色发白:“你会不会开车啊!?”


邓天辉倚着自己的车头,勾着半边嘴角看他,笑容妩媚,但绝对称不上愉快:“我说怎么一直不接我电话呢?敢情跟姓王的小兔子勾搭上了啊。”


韶彬的脸色更难看了:“嘴巴放干净点!”回头冲我使了个眼色:“王源,你先上车。”


我是怕了这个邓天辉了,刚想回车上去,邓天辉突然阴阳怪气地笑起来:“真他妈的没见过这么贱的,勾搭这个不成立马就换下一个,王源,你真他妈让我大开眼界。”


我怔了下,韶彬已经一拳挥过去了。可是他根本不是邓天辉的对手,邓天辉轻轻松松地接住他的拳头,一个抬腿,膝盖狠狠撞在韶彬肚子上。韶彬闷哼一声,脱力般向地上倒去。邓天辉手臂一勾,勾住他的腰,把他搂住。


明明比韶彬矮了一个脑袋,看着也很瘦弱的样子,怎么会……


邓天辉冷冷地看着我,唇边笑意不改:“真可怜呢,听说王俊凯要结婚了吧?”


我悚然变色,瞪大眼睛看着他。


“啧啧,这表情多么惹人怜爱啊。难怪我那跟猪一样蠢的弟弟,还有这头笨牛会被你迷得晕头转向。”


韶彬不断挣扎:“@#¥%&*!”


邓天辉紧紧箍着他,笑容残忍地对着我,道:“幸好王俊凯还不至于瞎了眼。人家说吃一堑长一智,看来他是记住教训了。怎样?被抛弃的滋味不好受吧?”


韶彬急得吼:“别说了!”


邓天辉面色一沉:“你心疼了?”


脑袋晕乎乎的,什么都听不见了,只有“俊凯要结婚”这个消息在脑海中转个不停。我慢慢转身,一步一步往前走,没有目的的,只是想走得远一点而已。


韶彬在身后大叫我的名字,可是我没有回头。


眼前人来人往,车水马龙。


就像无声的旧电影一样。


我站在街角,茫然四顾,突然失去了方向。

评论
热度(48)

© 蓝绿色的蟹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