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绿色的蟹圆

如愿以偿

婴十四:

伪现实向/W&w组合


鬼扯的梦穿情节


全文1w+,he







“喂。”


“王俊凯你可算接我电话了。”


“刚在录音棚没看到,什么事?”


“就问问你什么时候回国。”


“最快也得周末。”


“行,那请柬我就先替你收着了。”


“什么请柬?”王俊凯微微皱眉,拇指拨弄着中指上的戒指。


“王源要结婚了。”


“嗯。”


“王俊凯,你这是什么反应,嗯,你就嗯一声算什么意思?”


“不然呢,我该怎样?”


“不怎样,你自己看着办。”


王俊凯挂了电话把手机狠狠拍在桌子上,他怎么可能一点儿消息也听不到,前W&w组合成员王源婚期将近,类似的新闻标题他揉碎了咽下去很多个了,可从好友口中得知还是对他的打击更大一些,但他怪不了任何人,除了他自己。


他现在都还记得组合约满解散时王源红着眼骂他懦夫的样子,王源用词一向准确。


可他到目前为止一个来自王源的电话都没接到,这是好事,他乐意自我欺骗。


“王源,你真想好了吗?”


刘志宏问这句话的时候王源把平光镜摘下来,他刚联系好了婚礼场地,即使听到这话他仍然面不改色,也许他真的成长很多。


“我等太久了,累了。”


“他回国那天应该刚好能赶上你婚礼。”


“好,但愿他红包包大一点。”


刘志宏始终搞不懂这两个人,明明比谁都要亲密却还要相互试探互相伤害,整整十三年。


“不怕他来闹事?”


“他不敢。”


王源苦涩地笑了下,口腔溃疡疼得他倒吸一口气。


他要结婚的对象是他们原来同门的一个师妹,是王俊凯第一部亲密戏的女主角,那时候王源看到他们助理在车上看cut的时候就闹着别扭跟王俊凯说这个女生不好看,助理也跟着一起笑了,对,你们粉丝都说流水的女主,铁打的王源。王源撇撇嘴,开了一局游戏,王俊凯就看着他笑,一脸猫纹。


那时候是他们组合的第五年。


时间多可怕,他现在却要和她结婚,哪怕他们彼此都不甚了解,更不谈爱情。经纪人跟他提这件事的时候很怕他生气,可王源一口就答应了,他们都说他现在成熟了,懂得权衡利弊,王源不置可否。


如果不是他,那是谁又有什么关系,各取所需至少不算一件坏事,他心里再难堪也早学会不动声色,反正除了自己也没人会在意这段婚姻究竟是不是出于爱情。


可他特恨王俊凯。


结束工作的王俊凯在去机场的路上还犹豫一下要先飞回北京还是重庆,后来还是去了北京,王源总和他想法不同,要是他结婚,他一定会在家乡办婚礼,或许那个女的是北京人,可王俊凯不喜欢做这种推测。


他忐忑得很,但连轴转的工作让他同样疲惫,他歪在座椅上沉沉睡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才悠悠转醒,右肩头的重量让他忍不住活动了下关节,旁边的人发出不满的轻哼。


“到了吗?”


王俊凯听到声音就已经心下一惊,这声音他太熟悉,这此时此刻却是如此的不合时宜。王源坐在他旁边揉着眼睛看他,靠着他肩膀的那半侧脸被压出了红痕,而且他的样子分明不是现在,而是十六岁,王俊凯笃定。


王源看王俊凯皱着眉头紧盯自己还若有所思的模样觉得奇怪,伸手在他眼前打了个响指,王俊凯这才回过神来。


“你傻了啊?”


“没有没有,今天几号了?”


“八月二号啊,怎么?出发的时候还是你跟我讲的。”


“我…我睡懵了…我们这是去哪?”


“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你今天好奇怪啊,你故意的是吧,我不就之前忘拿了一次身份证嘛你至于吗。”


“我真不记得了…”


“你该不会失忆了吧?我们刚在海南录完节目,现在回北京准备演唱会,亏你还是队长。”


这样的王源对王俊凯来说遥远而又陌生,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聊天,更不要提让王源跟他开玩笑或者撒娇了,所以现在的每一眼他都觉得奢侈,他眼里的情绪几乎就要溢出来。


王源看到他的眼神,面上若无其事地遮了过去,耳朵却红得很,王俊凯最近经常这样看他,这次也没什么不同却又有些不同,王源笑自己敏感。


这些细节过去王俊凯不曾注意,现在却看得一清二楚。


他们身边的工作人员很多,见过的前辈也很多,年龄相仿的却并不多,更何况是从十一二岁就开始相互扶持着的存在,王俊凯始终觉得这种存在独一无二,可以说他毫不质疑,但当他终于意识到这种感情究竟是什么的时候,他却仍然不能直白地将它公之于众,于是他随着年龄增长有了越来越多的顾虑,越来越胆小,于是王源不愿意等了。


王源怕吗?


王俊凯终于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而不是任性地只渴望扮演英雄的角色。


到了北京公司的宿舍,看到有几个人在楼下晃悠,王俊凯还是一如既往地黑了脸,组合的这么多年,私生和狗仔缠地他们苦不堪言,所以当年公司把狗仔偷拍的那张照片拍在他脸上的时候,王俊凯恨不得杀了他们。


但他也只是加快了脚步进了宿舍,他只能看着王源匆匆地跟着他,却不能像没出道那几年一样拉着他的胳膊或牵他的手。


王俊凯洗漱完毕躺在床上的时候始终合不了眼,他不知道这是不是生活跟他开了个巨大的玩笑,让他把过去的时光再一一捡回来,那时候,王源仍不属于他,但他也没有真正意义上失去王源。


人是很自私的。


第二天一早是王源敲响了他的房门,他嘴里叼着颗脆桃,自然地踱进王俊凯房间,也不催他,就坐在他床边有一下没一下地刷着微博。


“王俊凯,你想跳舞吗?”


“嗯?怎么?”


王源舔了舔嘴唇,“我其实不喜欢跳舞的。”


王俊凯吐掉了嘴里的漱口水,“我知道。”


接着王源半晌没说话,盯着手中啃了一大半的桃好一会儿才开口。


“你待会儿帮我看看我solo的舞蹈动作。”


“好。”


随意吃了些早餐后他们就开始在练习室里挥汗如雨,舞蹈老师对他们要求一年比一年严格,他们也只是咬着牙坚持,有时候你想要达成某个目标那你就要付出相应的或是更大的代价,这一点他们早就了然。


放在之前,王俊凯会更注意动作的连贯性,是否标准,怎样才能跳更好,但现在他时不时地就要把目光投在镜子里的王源身上,因为出汗他把刘海播到两边,露出光洁的额头,嘴巴微微张着,两颗小兔牙有着超越年龄的可爱。


“不要走神。”


舞蹈老师板着脸提醒了一下,王俊凯才慌张地晃过神,王源懵懵地对上他的眼神,然后借着拨头发的动作微微一笑,又很快收住。


啧,看来她们说的不错,真的很像在偷窥早恋日记。


一天下来训练的强度很大,等到老师们都离开以后两人才背靠着背抵在一起喝水,为了保护嗓子,水是常温的,不能消暑但可以解渴,仰起头咣咣就能灌下去大半瓶,身上蒸腾着的热气也全透着少年人的那点儿执拗。


“王俊凯,我今天跳得是不是不好…”


“比昨天好。”


“哦…”听起来还是有些失落。


“怎么了,不开心?”


“我觉得我还是挺努力的。”


“好,很棒。”


王源兔牙嗑在下唇上笑了笑,王俊凯趁机磨了个方向和王源肩并肩坐着,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


“什么时候才能只唱歌呢,不要跳舞,也不要讲段子,”王源讲完自己也笑了,“那就好了。”


“嗯,我也想只唱歌,就我俩。”


“那你还考北影?”


王源把头靠在王俊凯肩膀上半开玩笑地开口,“而且估计我也得考那了。”


“等合约期满我们开个工作室吧,我们只唱歌好不好?”


“你认真的?”


“怎么,看着不像?”


“像像,那你到时候可别反悔了。”


“不会。”


“演唱会结束我们去吃火锅吧,上次看刘志宏发的毛肚可把我馋着了。”


“好,我们点红油锅。”


王俊凯伸手捂住王源的眼睛,感觉他的睫毛像小刷子一样扫过自己掌心,忽的生出了一种失而复得的快感,他要把这一次机会好好过,不要和王源从密友到形同陌路。


“干嘛?”


“你眼睛太亮了。”


“是嘛,你心跳也太快了。”


落日的最后一点儿光从窗子外洒进来,落在少年的脸上,和身侧轻轻相扣的十指间。


都说这圈子肮脏不堪,可这俩孩子干净得很,亲近的工作人员都这么评价,让听者也不免欣慰许多。


已经不是第一年的见面会了,可难免紧张,王俊凯拍拍王源肩膀,王源回给他一个淡淡的微笑。


王俊凯知道王源怎么想,他也一样,他们不喜欢这几年流水线般产出的歌曲,但他们还能两个人在同一个舞台上表演,已经该知足了。所以他们始终对着台下看不清面孔的粉丝挥手微笑,听他们尖叫,有的哭,有的笑,尽力表演好每一个歌舞solo,还要控制自己不往舞台两侧瞅,这是他们早就养成的习惯,一个在台上唱歌,那另一个就在台侧跟着哼,好像真的形影不离。他们也可以心平气和地朗读着经过公司润色过的感谢信,只不过在里面偷偷加几句自己的真心话,然后两个人演唱会后再一起低着头承认错误,嘴角却是掩不住的笑意。


到底未成年时的日子怎么过都是甜的。


可离王俊凯十八岁只剩下不到两个月,他和王源慢慢地不可避免地尝到了更多成年人世界的苦味儿,无论他当年多想保护王源,可他太高估自己,他自己手脚上的镣铐已经扯得他筋骨疼痛不堪,挣不开,扯不断。


从年初开始,他和王源就是聚少离多,周年以后王源迅速地投身一档户外真人秀的录制中,而王俊凯则是被公司通知接了一个新剧本,角色戏份不重,但是他第一部感情戏,对方是几个月前空降的同门师妹,比王源小整两个月。不过开机应该是在九月初的事情,他现在除了看剧本就是在写手头的新歌,这一回王俊凯改了这首歌的名字,不叫《夏》了,改成了《半夏》,取谐音伴夏,他记得当年有粉丝问他们谁是夏天谁是秋天,王俊凯傲娇地挑着眉回答当然我是夏天,算他私心好了,他从没想过把这首歌送给粉丝或是虚无缥缈的青春,他写这首歌的时候脑子里全是王源,王源是他全部的灵感来源,自从解约以后,王俊凯再没写出什么像样的作品,都只是雷声大雨点小,他们没有按照约定一起开工作室,甚至说不清是谁先背弃了约定,每次回忆,他都很不甘心,他们怎么就会莫名其妙走散了。


王源偶尔发朋友圈,是录真人秀时候的自拍或者饭拍,王俊凯总是迅速点个赞然后再找他聊聊天。


“热吗?”


“还行,中午那会儿突然下雨,给我从头淋到脚。”


“那哪行!你喝包板蓝根再睡觉。”


“喝过了,你就别操心了老妈子凯。”


“你看我不在跟前皮痒了是不是?”


“是啊,不过听说你要拍新剧了?头一次没和我一起进组,开心吧?”


“还和女生对戏呢我能不开心吗?”


“……”


“…………”


“您的好友天龙哥已下线。”


“我跟你开个玩笑的,我都不认识那女的。”


“你以为你这样说我就能原谅你了?”


“那一顿火锅?”


“成交。”


王俊凯纠结了半天还是发过去问了,“我和女生拍戏你为什么不高兴?”


他迫切地想知道王源当年到底是怎样的态度,但王源显然不想给他这个机会。


“因为你背叛了我们fff团。”


“…你赢了。”


“我睡了,明天四点就得起来。”


“好,早上起来记得吃药。”


王源这天接着又发了一条旨意不明朋友圈,我不信你不明白,后面还配了一个小猪的表情。


他记得他当时问了王源句什么意思,结果王源却把这条朋友圈给删掉了。


进组的时候王俊凯比之前还要注意,除了礼貌性的问候外都和叶瑶保持着适当的距离,但营销号仍是炒的乐此不疲。他对这个同门师妹更加没有好感,不知道王源究竟喜欢她哪一点,竟然要和她结婚。


导演说要相互磨合感情,让他们好好聊聊,况且同门应该更容易亲近,王俊凯那种不得不配合的态度全被经纪人看在眼里,小心地提醒他,王俊凯轻轻点头示意明白。


结果第二天才拍了一场戏,当晚“王俊凯叶瑶甜蜜牵手”的标题就挂在了热搜的第一条,且热度只增不减,一大批营销号跟着带节奏,类似同门兄妹,青梅竹马之类的标签一个个往他们身上贴,王俊凯下班打开手机的第一条推送就是自己的这条绯闻,他当即爆了句粗口,被助理一把拽进了保姆车。


“你怎么回事,要是被拍到又是一通全网黑。”


“那你能给我解释一下这个吗?”


王俊凯把手机屏幕往前一递,黑着一张俊脸。


“这…这对我们也没有坏处…能让戏的热度高点儿对吧…”


“呵,狗屁。”


王俊凯把座位上的鸭舌帽往脸上一卡就抱臂靠在那,没有人会感觉不到他的烦躁。


他现在只是掐着日子过,算离他生日还有多久,还有多久他才能见王源。


他不用看也知道现在网上粉丝之间吵得不可开交,以前他就和王源约好都不去看这些,但实际上两人都背着对方偷偷地翻评论,他却没有一点儿办法,只能强硬地叫王源去睡觉或者拉着他开一局游戏。


他们常常感觉到自己的弱小,也并不能真正成为谁的底气,面对一份份厚爱,他们诚惶诚恐。


王俊凯给王源打了一通电话,但是王源没接,知道那边传来机械的女声王俊凯才把电话挂掉,他忙,他知道。


他们都忙。


于是他发了一条微信过去:好好休息,注意身体,少玩手机。


第二天早上他看到王源的回复,好,只有这么一个字。


他在生日前三天回了公司排练,时间紧,所以练习强度很大,肩颈处的肌肉酸痛得很,但还要把每个动作做到位,这样的生日会让王俊凯觉得很疲惫,明明是他自己的生日,他却最不开心。


王源要20号才能来,而且不用表演节目,只是象征性上台跟他切个蛋糕,但王俊凯仍然在前一天晚上辗转反侧,重来一次他才发现自己已经表现得有多明显,周围人都知道,只有他硬要拉着王源一起装傻,愚蠢。


明天见。


王源发过来一条消息附带一个定位,他人已经在机场了,又不能好好睡觉了。


在飞机上睡注意别着凉了。


嗯,知道。


还没登机?


没呢,对了,你今年要唱什么歌啊?


保密。


切,小气。


王俊凯看着文字就躺在床上轻笑出来,把今天练习时候的录音打开听了一遍,这首歌他唱的还不算好,但他也不会换歌,因为他只唱给王源听。


这么多人为他欢呼,他却只想他听到。


挺自私的吧,王俊凯想。


王源之前在微博上发过一句手写歌词,字隽秀有力,王俊凯把这张图设成了聊天背景,后来的很多年都没有换过。


“用新的幸福把遗憾包着。”


王俊凯希望他的幸福和遗憾都能是自己,他很贪心。


他记得之前十八岁生日之后他和王源吵架了,然后闹了很长时间的冷战,所以这次他换了歌曲,想避开一切能伤害到他二人的桃色新闻。但究竟能改变多少,王俊凯料不到。


生日那天,王俊凯挑染了一头漂亮的蓝色,穿着打满铆钉的皮夹克,抱着电吉他开场就来了曲摇滚,像个大人那样用眼睛放电,哪怕他的灵魂早已经是个成年人,可还要这样讲。


中间串场主持人有意无意提到他的新戏,王俊凯总是含含糊糊地就给对付过去了,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兴趣,他不知道王源怎么想,但他,从来都没把演戏当成过自己的梦想,这只是他实现梦想路上的一条船,他得过河才行。


“你们今天开心吗?”


王俊凯吼出这句话然后把话筒递向台下,听着一颗颗真心地回应王俊凯低头笑了,虎牙嗑在下唇上,还是孩子气的模样。


“下面就是今天的最后一首歌了,时间过得好快啊。”


台下粉丝都在喊着舍不得之类的话,王俊凯把食指放在唇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下面又开始变得安静。


“《后来的我们》送给大家,希望所有人都能珍惜现在,不要为过去后悔。”


“然后呢
他们说你的心 似乎痊愈了
也开始有个人 为你守护着
我该心安或是 心痛呢”


刘志宏给王俊凯打电话说王源要结婚了,而在这之前王俊凯看过一个王源的采访,他对着镜头笑得合体,说着平淡而又温暖的情话,像每一个恋爱中的人。


“然后呢
其实我的日子 也还可以呢
除了回忆肆虐 的某些时刻
庆幸还有眼泪 冲淡苦涩”


王俊凯犹豫过很多次要不要给王源去一通电话,但他的犹豫始终无果,那时他们之间最新的一条微信消息是过年时候的新年祝福,还是王源先发的。


“而那些昨日 依然缤纷着
它们都有我 细心收藏着
也许你还记得 也许你都忘了
也不是那么 重要了”


王俊凯看着如今的台下,灯牌和荧光棒都亮得刺眼,他很怀念没出道那会儿,没有那么多关系要打点,不用学自己并不喜欢的表演再被人指着鼻子骂演技差,也大可不必和某某或某某某炒那些无中生有的绯闻。那时候只有一把吉他,一个话筒,一副薄嗓,和王源。却是王俊凯觉得无比富有的当年。


“亲爱的
回忆我们共同 走过的曲折
是那些带我们 来到了这一刻
让珍贵的人生 有失有得
用新的幸福 把遗憾包着
就这么朝着 未来前进了
有再多的不舍 也要狠心割舍
别回头看我 亲爱的”


王俊凯在听到王源婚讯的时候觉得自己输得一无所有,但此刻他频频转头,王源就在舞台一侧安静地站着,跟着他一起小声地唱。后来有个站子出了一张图,拍到了幕后的王源,成了一张很有趣的合照,两个男孩子唱着同一首歌,同样的眼眶湿润,只是一个隐忍,一个疼痛。他也不想他长大吧,有个粉丝这么写。


“在某处 另一个你 留下了
在那里 另一个我 微笑着
另一个我们 还深爱着
代替我们永恒着
如果能这么想 就够了”


王俊凯在飞机上已经想好了如果见到王源要怎么说,他的第一句话就要祝他幸福,多老套,可就算这种话也要耗尽他的勇气,所以他这次不想这样,他不想看他对着别人露出不算甜蜜的甜蜜笑容。像今天这样,王源默默在一边注视着自己的姿态,究竟还有多少被曾经的自己错过的,他自觉亏欠,因为不轻易说的爱。


“无论是 后来故事 怎么了
也要让 后来人生 值得
后来的我们 我期待着
泪水中能看到 你真的 自由了”


我想你爱我比你身不由己的自由要好。


王俊凯唱完这首歌灯光瞬间就暗了下来,下面粉丝齐刷刷地喊着他的名字,但王俊凯始终看着台侧,笑得温柔又满足,追光打在推着蛋糕走过来的王源身上,这段距离这么近,王源走得又缓慢,仿佛这样的一眼,放在时间轴上可以拉长到十年。


以至于主持人突然发声的时候王源被吓得一抖,王俊凯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线。


“怎么看起来觉得我有点儿多余呢?”主持人暗暗地调侃了一句,台上两人相视一笑,台下尖叫连连。


“所以王源今天有什么想跟队长说的吗?”


“那我就祝王俊凯十八岁生日快乐,然后每天开开心心的,还有成年了是不是可以开车了?”王源俏皮地冲王俊凯笑弯了眼,主持人也跟着笑。


“那你也快点儿成年吧,大哥好带你。”


“这就是你不陪我骑自行车的理由吗?强哥可都答应了。”


“行,给强哥打call。”


“看来我还真的挺多余啊。”


“没有没有,快cue一下流程。”


“那小凯就许个愿吧,我们大家一起给小凯唱生日歌好不好?”


王源听到这话就把话筒伸向台下,自己摇着手臂跟着一起唱。


王俊凯知道生日愿望这种东西没有什么相不相信的说法,他只希望以后的每一个生日王源都在他身边,他睁开眼睛冲台下粉丝笑,却忍不住偷偷看了眼王源,是特别好看的。


生日会结束后接着有几个采访,王俊凯的回答都简洁生动,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采访进行地很顺利,完成工作后就回了公司宿舍,拿出手机发了条微博,配图是今天后台的几张自拍,发完就把手机丢进口袋。


然后敲了敲王源的房门,却没人答应,王俊凯觉得奇怪,只好先回房间洗澡,结果开了门就看到坐在床边玩手机的王源,看到他就仰头特别幼稚地笑了一下,王俊凯的惊喜是瞬间挂上眼角眉梢的。


“累吗?”


“还好,他们没问什么刁钻问题。”


“要不,你先洗个澡吧,满身汗。”


这话是简简单单的关心,但结合着刚才生日会上王源的玩笑,这话落在王俊凯耳朵里就变了味道。他走过去双手按住王源的肩膀,意味不明地笑。


“我洗澡,然后呢?”


王源几乎是瞬间明白了这其中的意思,耳廓红得发烫。


“然后睡觉!”


“想上车吗?”


王源眼睛瞪得大大的,快速地眨巴了两下,然后像下了什么决心一般,突然在王俊凯的嘴巴上嘬了一下。


王俊凯放下了按在王源肩膀上的手,控制不住地哼笑一声,“早就不想当你队长了。”


看着王源有点儿充血的眼睛就吻了下去,这是他这么多年来第一次亲他,王俊凯全程睁着眼睛,紧盯着王源用力闭着还微微发抖的眼皮,他嘴唇很甜,带着奶油蛋糕的香气。


两人没有经验的人用力地拥抱着接吻,从脸颊一直红到耳根,王俊凯的手摸到了王源的腰,还没来得及进一步动作就被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打断,才不得不松开,边掏手机边抹了把泛着水光的嘴唇。


王源低下头玩自己的手指,在王俊凯看来他的发旋都透着可爱。他看了一眼助理来电就直接点了免提。


“怎么了?”


“俊凯啊,你现在上微博评论一下叶瑶刚发的那条微博。”


“什么内容?”


“她弹尤克里里唱的一首歌,你随便说点什么就行。”


“和我有什么关系?”


王俊凯看了眼王源觉得后悔,好端端地开什么免提,给他添堵。


“俊凯,你别任性,就这一回,算是带带她,好歹也是你师妹。”


“王源还是我师弟呢,怎么不让他发微博?”


王俊凯是真的生气,以至于想起了过去的那些事情,自从他成年以后,每一个生日公司都会可以提醒王源跟他保持距离,王源再没有给他发过一条祝福的微博,只是在他的微博下面评论那么一两句,而这一切只是因为他们彼此要被迫和形形色色的女艺人炒商业cp,或者这是公司的一种公关手段,为了压下去因为二人被狗仔拍到的牵手照片。


被拍到照片的那天就是和今天同样的日子,他们结束工作后一起去买了杯奶茶,夜里人挺少的,也聊了不少东西,王俊凯试探性地用手指碰了几次王源的手背,王源笑了笑,主动牵了他的手,他们这样一直走到宿舍才不漏声色地松开,结果第二天王俊凯就被叫去训话,那些相片拍得可以说是非常清晰,狗仔拟好的标题让他钻心疼痛。十八岁的肩膀能担得起多沉重的责任呢,他不知道,他只能接受公司开出的条件去保护王源,他不愿意王源和他一起被推上风口浪尖,于是他转发了一条叶瑶的微博,并附上夸奖,很可爱。之后的宣传期间也不乏与她的互动,同性恋的说法不攻自破。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除了王俊凯。


因为从那以后,王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不再跟他亲近,仿佛他们只是普通的同事,除了必要的工作,再没必要互动。


他不要再来一次这样的生活。


没有王源,他一点也不好。


人生是有很多身不由己的事情,可这一生掐着时间过也不过几十年,如果连爱情来了都抓不住,那往后的日子才是真的浪费。何况他有了一次可以重来的机会,他不知道这场突如其来的梦会做多久,但既然是这样,就没有再逃避的理由。


王俊凯正要敷衍着挂掉电话时,王源却淡淡说了一句我们知道了,然后定定站在王俊凯面前,很近。


“干嘛答应?”


王源不回答,伸手环抱住王俊凯的腰,脸贴在他颈侧,“因为我不怕了。”


“不怕什么?”或者说他更想问,你之前在怕什么。


“怕你推开我。”


王俊凯猛地呼吸一窒,用力地回抱住王源,偏头吻了吻他的头发。原来十六岁的你就早已经这样勇敢了,而我还一无所知。


“耍朋友吧,我们。”


“阔以。”


乡音动人,适合让他们独处。


原来说爱是一件不太难的事情,王俊凯为上一回的十几年心痛,他竟让那个王源独自在这条路上等了他这么久,久到王源心灰意冷,再拖着永远无法开口的爱离开。


“你先回复微博吧。”


“嗯。”


王俊凯仍舍不得松开怀抱,只腾出一只手给手机解了锁。王源笑笑挣脱出他的怀抱,“我可不想看你回复,我去洗澡了,你自己弄吧。”


王俊凯不太熟练地翻出叶瑶那条微博,点开听了几秒就关掉了,在下面回复了个挺好听的,加了个句号,他再刷新页面的时候却收到了一条王源的回复,师哥,我也想学。


后面附上一个咧嘴笑的小黄人表情。


王源靠在浴室的门上笑,转头就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已经有多少年没有这么开心了呢?大概十几年了吧。


九月末的天气是很好的,两人抱在一起睡也不觉得特别闷热,是刚刚合适的。


“我俩又上热搜了。”


“酷吧,准备好明天一起挨训了吗?”


“唉,刚过完生日就要陪某人挨训啊。”


“你不乐意啊?”


“嗯。”


王俊凯在王源的鼻尖上亲了一口,掩不住笑意,“现在乐意了。”


“我们以后一起开音乐工作室吧,就只唱歌。”


“我觉得行。”


“真想现在就违约。”


“那我可养不起你啊王俊凯。”


“开个玩笑。”


“如果我和别人结婚了你一定要去把我抢走,好不好?”


王源眨巴着大眼睛小心翼翼地问了个看似无厘头的问题,王俊凯半晌无言。王源也不恼,乖乖窝在他怀里闭上眼睛准备睡觉。


“除了我,你还要和谁结婚。”


“那我和你私奔吧。”


终于抓住了成年前的勇气,流言和鲜花从今往后都是礼物,可以晨起温喉。


他想他要和从前一样把所有的绯闻都澄清,不管外界传得有多暧昧,感情里要一心一意,从此一生一世,这未必从众,可这才是对的。只有和王源的关系他不会去澄清,他想外界慢慢接受,然后有一天他可以牵着他的手在洒满阳光的街道上唱歌,走走停停的日子听起来比现在还惬意得多。


王俊凯这次进组的时间相比以往算挺长的了,营销号想有动静却被王俊凯的耿直给堵了回去,水花不大。偶尔王源给他截个微博上的拉郎帖发过来,王俊凯就发语音过去说拍戏好累,语气温柔耐心,王源就提醒他小心低血糖,王俊凯笑着回过去说你真好。


王源嫌弃着他说话直白肉麻,但又享受着这种刺激的浪漫。


王俊凯偷偷地买了一对对戒,是很普通的款式,上面没有花纹也没有刻字,却是他全部的真心。他想等王源成年送给他,但又有些等不及了。再过三天他就能杀青,王源也刚好从西安录完节目,公司给他们放了一个短暂的三天假期,他们直接就约着飞回了重庆,上次回家似乎都是过年时候的事情了。


一进家门父母就一阵嘘寒问暖,王俊凯微微弯腰抱了抱他们,和家人聚少离多的日子他经历的太多了,以至于再看到他们这时候的样子王俊凯甚至有些恍惚,随即湿了眼眶。


父母心疼他四处漂泊,想让他好好休息,但王俊凯还是在将近晚上十点半出了家门,口罩和夜色都遮不住他的欣喜。


他下楼的时候王源已经跨在自行车上等在那了,两人并肩骑着车,裹挟着花椒香气的晚风吹在脸上也让人觉得无比温馨。就这么一直骑到南滨路,把车停下王俊凯才仔细去看他的眉眼,此刻他们没有穿着昂贵的衣服,没有精致的妆容,没有做发型,刘海被风吹得凌乱地铺在额头,脸颊上是一颗快消下去的痘痘。


王源看到王俊凯的右手一直在口袋里,还攥着什么东西。


“要送我什么?”


“你咋这么聪明。”


“明明是你太紧张了大哥。”


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把那个小盒子掏出来打开,捏起其中一枚戒指递到王源面前。


“想来想去我还是没耐心等,不如趁早说了吧。王源儿,我喜欢你,我知道你不意外,我是说我会一直对你好很多个十年,我之前说的话全部算数,那,你要不要收下它?”


王俊凯有些语无伦次,连手都在轻微颤抖,王源看起来若有所思的样子,但很快就眼睛红红地望向他,然后接过那枚戒指。


“好啊,而且我也是。”


南滨路的夜景很好看,让看到的人会有想落泪的冲动,而此刻的王俊凯和王源,身披着渝州沿岸灯火的浪漫,一牵手,就走过万象。


王俊凯连回家躺在床上嘴角都带着笑意,明天他们说好一起去看部电影,他现在就已经开始期待,这种像平常人一样的恋爱。


第二天一早王俊凯扭了扭脖子,睁开眼睛却发现不是家里熟悉的天花板,而是保姆车的驾驶座后背。他穿着一身西装,头发吹起一个自然的弧度。手机上的日期又回到了原来王源婚礼的那天,他的梦,醒了。


他绝不会想到梦通常都在最美好的时候醒来,只留给你一头冷汗和一心怅然。


连认真弥补的机会都不给他留。


他到婚礼后台一眼就看到王源了,白色的西装很修身,他的侧脸也没有一颗将消不消的青春痘。有人在王源耳边说了句什么,王源突然就看了过来,眼睛里从瞬间的惊喜到想起了什么般的认命,他苦笑了一下。


王俊凯走过去尴尬地开口,“怎么这么突然…就结婚了…”


“不突然…我已经等得很久了,该安定了。”


“很久了…那也是如愿以偿了…”


那边催促的声音越来越急,王俊凯忽然想起那天王源问他的话,他觉得他必须放手一搏。


他不想看着他们的爱情死亡。


他要最后一次拯救他们的爱情。


“王源儿。”


王俊凯在王源刚转身时候就拉住了他的手臂,王源没回头只问着,“怎么了?”


“除了我,你还要和谁结婚。”


话音刚落王源就猛地回过头,王俊凯看得真真切切,他满脸泪水地不可置信地回过头。


像小时候一样,王源用袖子抹了一把脸上的眼泪,然后粲然一笑。


“那我和你私奔吧。”


我们做同一场梦,再一起醒来,所以知道吗,你才是我这么多年来始终念念不忘的如愿以偿。




——完——



故事都是我编的,但我希望他们能拥有最好的结局是真的。希望也能带给你们一点感动。





评论
热度(119)

© 蓝绿色的蟹圆 | Powered by LOFTER